中国官媒称应取消游戏行业税收优惠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证券时报》发文称,当初中国政府为了鼓励信息产业发展,向游戏产业提供了税收优惠;不过,游戏产业现在已发展壮大,政府没有必要再继续给予产业扶持,“税收方面应该和其他产业持平”。

《证券时报》今天在题为《共同维护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文章中首先指出,游戏作为文化娱乐的一种休闲方式,能在中国发展成数千亿元的大产业,是中国长期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硕果。

不过,这当中也有美中不足之处。因此,要在行业发展中保护好青少年,在游戏设置上防止过度花钱,过度沉迷。

文章接着说:“游戏行业作为软件服务业享受税收优惠,也受到诟病,在税收上游戏行业也应该向传统行业适度看齐。”

文章也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现在一些中国的头部游戏公司有了全球影响力,如果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有可能建立全球优势地位,成为中国文化影响力输出的一部分,增强海外消费者对中国的认可。

然而,游戏企业也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除了保护青少年,做好游戏内容外,还可以在税收上回馈社会。

文章最后写道:“游戏产业现在已发展壮大,当初政府为了鼓励信息产业发展,有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还有一些地方政府给予补贴,这也是软件企业净利润率高的重要原因,远非硬件企业所能比。”

“当这些软件产业已发展起来,具有相对优势时,政府就没有必要再继续给予产业扶持,将资金用在民生急需方面,税收方面应该和其他产业持平。对此,游戏产业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中国官媒新华社旗下报章前天发文批判网络游戏是“精神鸦片”,以游戏为主业的腾讯股价一度暴跌逾10%,市值蒸发超4900亿港元(950亿新元)。尽管上述尖锐词汇过后被从文中删除,但《人民日报海外版》昨天发表评论文章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迫在眉睫,继续敲打游戏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