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与南航将简化机上服务 建议乘客减少用餐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近日相继发布公告,将调整各自承运的所有国内航班机上餐食及用品服务。

据澎湃新闻报道,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东航、南航将分别自8月6日零时、8月7日6时起,简化机上餐饮服务流程和旅客服务用品配备,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

餐饮方面,南航将暂停中高风险地区出港配餐航班的餐饮和餐食预订服务,按绿色飞行标准给予里程补偿;低风险地区进出港配餐航班改为预包装食品,独立包装饮品和消毒湿纸巾;暂停提供餐谱和可食用冰块。东航也表示,将简化餐食和饮品选择,所有餐饮服务用具均使用一次性产品;暂停提供冷菜、冷荤产品;暂停提供可食用冰块和季节特饮;暂停配备餐谱餐卡。

机上服务方面,东航、南航将暂停一对一问候服务,暂停提供枕头、报刊杂志等服务用品。南航将在配备毛毯、耳机的航班和舱位,提供适量包装的毛毯、耳机;提供一次性头片,配备废弃口罩专用袋。东航在配备机上毛毯的航班和舱位上,将提供全新一次性毛毯或全新独立包装且未拆封毛毯。

消毒方面,东航、南航均表示已在所有航班增配消毒用品,进一步强化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建议旅客在飞行全程中佩戴好口罩,对号入座,减少非必要的走动,尽量减少机上用餐,为旅客准备的餐食可以携带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