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越剧艺术家、林黛玉扮演者王文娟去世

王文娟生前在越剧中扮演林黛玉等经典角色,以突出的个性和鲜明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互联网)
王文娟生前在越剧中扮演林黛玉等经典角色,以突出的个性和鲜明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曾扮演经典越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演员王文娟今天在上海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95岁。

综合《新民晚报》和新浪新闻报道,出生于浙江绍兴嵊县(现嵊州市)的王文娟原名王彩娟,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

她在从艺几十年间先后饰演了《西厢记》中崔莺莺、《春香传》中的春香、《追鱼》中的鲤鱼精、《则天皇帝》中的武则天和《红楼梦》中的林黛玉等经典角色,个性突出、形象鲜明,在中国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世纪80年代中期后,王文娟积极投入剧院体制改革,曾任上海越剧院红楼剧团团长。享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的政府特殊津贴。

2017年,获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终身成就奖"。2019年,93岁的王文娟又先后荣获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以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称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