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团体吁美国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商会等30多个最具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呼吁拜登政府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并称现有进口关税拖累美国经济,希望美国降低税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团体在昨天(5日)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和财长耶伦的信件中认为,中国已达到与履行美中双方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设下的重要标准与承诺,包括允许美国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减少针对输华美国农产品的一些监管壁垒。

美国正在全面审查对华贸易政策。美国官员已预计,美国政府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审查工作将持续到今年秋季才结束。

知情人士也透露,戴琪昨天在西雅图私下与美国西岸六家大型公司的高管会面。这些高管请求美国政府完成审查工作,戴琪对此表示同情(sympathy)。

贸易团体间接认为,美中两国政府下来还要处理与确保中国履行现有采购协议有关的工作,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应该就首阶段段贸易协议未涵盖的问题开始进行磋商,包括国家补贴、政府采购、网络安全和数字贸易。

这些团体也敦促贸易代表办公室允许企业无需交付部分关税,并针对所有中国商品开始降低关税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