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疑针对假离婚购房问题出台升级版限购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市出限制离异夫妻购房新规定,此举相信是官方针对假离婚购房问题而采取的升级版措施。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官网上宣布,从昨天(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三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北京市官方在2017年3月出台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之后再宣布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不过,据第一财经报道,离婚购房的情况之后呈扩大趋势,其中不乏有为了获取购房资格而离婚的情况。

报道认为,北京市为了遏制利用假离婚手段来购房,进一步给楼市“打补丁”,升级限购门槛。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仅近一段时间以来”,就有约14%的房屋交易属于离婚家庭购房,并称这既影响了调控的效果,也容易产生一系列法律风险和道德风险。

北京市目前执行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主要是,京籍已婚家庭在北京只能拥有两套住房,京籍单身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住房;非京籍家庭近五年在京缴纳个税或社保的,限购一套住房。

按照上述新规,如果夫妻双方均为京籍家庭,且这个家庭拥有两套或以上的住房,夫妻双方离异后三年内各自都不能再购房;而对于非京籍且拥有一套房者,离异后,三年内也不能再购房。

不过,正在办理的离婚情况则不受新政影响,意味着在新规施行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不按照新规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