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称美国是“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引述智库研究报告指:“美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全球第一政治甩锅国、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

中国央视在昨晚的报道中引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发布的《“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报告指:“美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全球第一政治甩锅国、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全球第一政治撕裂国、全球第一货币滥发国、全球第一疫期动荡国、全球第一虚假信息国、全球第一溯源恐怖主义国。”

央视的报道称,中国有办法在国内控制疫情,但美国没有这样的能力。美国把所谓的“疫苗外交”变成了一个政治足球,跟中国玩“推卸责任”的游戏,导致世界离战胜疫情的目标越来越远。

报道还引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室副主任涂文校的观点说,美国宣扬自己“抗疫第一”令人很不理解。全球有识的科学家、美国政治专业人士,甚至包括美国部分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在去年就已经纷纷指责美国抗疫存在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