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港教协解散:宜将剩勇追穷寇

字体大小:

香港教协昨天宣布解散,中国大陆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发表评论称,教协的下场是咎由自取。文章还引用毛泽东的诗句“宜将剩勇追穷寇”,称任何反中乱港势力都将走上灭亡之路。

文章称,教协这个搅乱香港多年、荼毒师生甚深的名义上的教育团体,不可避免地落得个分崩离析的最终下场,正可谓咎由自取。

文章称,港教协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在香港由乱转治、由治转兴的局面下“早已惶惶不可终日”,面对香港社会各界的一致声讨,妄图瞒天过海,扮演一只闻风而动的“变色龙”,寄希望于“跳船”自保,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

文章写道,香港教协被彻底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香港教育的毒瘤自行了断,香港社会的暗雷从此根除。但是,“解散不等于一笔勾销,漂白更是痴心妄想”。在香港国安法的护航下,相信更多领域将实现正本清源,反中乱港的残余势力无立足之地。

文章最后写道,宜将剩勇追穷寇。港教协的惨淡结局,彻底断了一些人心存侥幸、蒙混过关的念想。对任何反中乱港势力而言,走上自取灭亡的绝路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新华社今天也发表评论称,港教协长年以“教师组织”名义纵“独”煽暴、祸乱香港,沦落到今时今日“山穷水尽”“作鸟兽散”般田地,完全是咎由自取。

评论称,劣迹斑斑、千夫所指的港教协宣布解散,香港教育总算可以放下沉重包袱,迎来重回正轨的历史契机。

文章还警告,那些“至今依然不知悔悟、贼心不死的乱港组织和分子”,切勿心存侥幸、继续为非作歹。反中乱港绝对没有出路,蚍蜉撼树绝不可能得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