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协要求对张哲瀚进行从业抵制

今年30岁的张哲瀚,是中国影视圈的当红小生。(互联网)
今年30岁的张哲瀚,是中国影视圈的当红小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演员张哲瀚卷入靖国神社留影风波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简称中演协)今天(15日)要求旗下会员从业抵制张哲瀚。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微博上发布的公告中说,协会道德自律委员会评议认为,张哲瀚的行为存在严重不当,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所以协会进行道德申斥。

张哲瀚早前被网民披露,他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也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合影,引发中国官媒狠评。张哲瀚对此致歉,但这并未平息众怒。许多网民要求张哲瀚深刻反思,甚至“退圈”。

乃木神社供奉的是日本将领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乃木希典在中日甲午战争期间参加旅顺口之战,也被指主导旅顺屠杀。

《人民日报》认为,张哲瀚的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另据报道,上述风波爆发后,张哲翰手上的20多个代言品牌已宣布终止与他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娃哈哈、潘多拉、京都念慈菴、倩碧、可口可乐、浪琴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