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称香港还是能有大型游行

字体大小: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认为,民间人权阵线宣布解散后,香港还是能够有大型游行,但不能反中乱港。

据香港01报道,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今天(16日)在香港电台节目上说,民阵解散显示了该组织过去10多年的所作所为,已走到穷途末路、大难临头的境地,并指民阵是反政府平台,40多个成员团体也是反政府、反中国中央政府的组织。

叶国谦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反中乱港组织在《香港国安法》下不再有活动空间,也标志大型反中乱港游行将成为历史。

至于香港日后是否会有大型游行,叶国谦认为,只要游行或集会没有反中乱港,而只是表达诉求和意见,可继续举行。他强调,集会和游行自由均会受到《基本法》的保护和尊重。

有19年历史、组织过多场大型游行和集会的民阵昨天发表声明称,上周五(13日)召开的周年大会上,出席成员团体一致议决由即日起解散,约160万港元(27万9000新元)资产会指示民阵资产托管团体捐给合适团体。

随着北京持续施压,有分析预计香港民主派团体将迎来解散潮;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和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等团体,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特区政府清查的首要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