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称全年粮食丰收有较好基础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指出,河南多个城市7月出现严重内涝,对当地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强调汛情对当地经济的影响是可控的,中国全年粮食丰收有较好基础。

据中国网发布的文字实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今天(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在7月发生过四次区域性的强降雨,其中河南的极端暴雨天气影响是比较明显。不过,地方政府积极推进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减少灾害损失。

付凌晖引述农业部门统计数据指出,河南目前的受灾农作物面积大概1600多万亩,并称部分地区的排涝比较及时,短期积水对农作物影响不大。

除了河南以外,付凌晖称,中国大部分地区受灾比较少,总体气象条件是有利的,根据遥感监测情况,多数地块的秋粮长势在7月下旬好于常年或与常年持平。

距离秋收还有一个多月,中国汛期的极端强降雨威胁仍未解除,令中国官方提高粮食安全戒备;中国气象局早前传达中国国务院批示精神,要求地方政府把做好当前汛期和为农气象服务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分析认为,中国面对极端天气和国际贸易局势不稳定的双重风险,下来将更谨慎地保障国内的粮食供应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