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国招聘公关及反垄断律师

字体大小:

在经历了一系列负面舆论事件和更严格监管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寻求扩大其在中国的公关和法律团队。

特斯拉微信公众号“特斯拉招聘”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等城市提供对外事务及公共关系的职位;同时,特斯拉还发布反垄断律师、数据隐私保护律师等职位,工作地点则为上海临港。

据路透社5月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因安全及客服投诉在中国受到监督的特斯拉,正在加强与监管机构互动并扩编政府关系团队。特斯拉改变策略,更多地参与中国政策制定者的幕后互动,而以前这类互动相对较少,彰显特斯拉在认真对待其在中国市场遭受的挫折。

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市场遭遇了一系列挫折。今年4月,一位女车主在上海车展上维权,此后一系列刹车失灵事件频频登上中国本地媒体头条;同样棘手的是,中国监管部门也加大对特斯拉的监管力度。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2月曾联合工信部等五部门,就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约谈特斯拉北京及上海公司,要求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二大市场,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7月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为32968辆,较6月的33155辆微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