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曾撤回申请的中国AI公司依图科技考虑香港上市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在监管审查收紧使得上海上市努力陷入停滞后,中国人工智能(AI)公司依图科技正考虑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彭博社报道,因讨论非公开事宜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可能在香港IPO中寻求约40亿美元(54.57亿新元)的估值。其中一位人士说,依图科技最早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申请上市。

此前,依图科技于2020年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拟筹资75.1亿元人民币(15.78亿新元),但经过漫长的审查后,监管机构仍未批准其上市,该公司随后撤回了上市申请。知情人士透露,依图科技尚未排除寻求在科创板上市的可能性,不过当前的监管环境使得该选项不太可能出现。

中国的人工智能公司经常肩负沉重的研发费用,资金短缺,尽管政府加大了对科技公司IPO的审查力度,但它们仍在转向公开市场寻求融资。

据彭博新闻社周二报道,依图的竞争对手商汤科技计划最快在未来几周提交香港IPO申请,计划筹集资金20亿美元。得到阿里巴巴支持的另一家竞争对手旷视科技于3月份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第四范式也于本月申请在香港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