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基德曼抵港 被指不遵守防疫

字体大小:

奥斯卡金像影后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抵达香港两日后就开始拍摄美国剧集,被质疑不遵守防疫政策。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对此指出,基德曼已经获得港府豁免检疫。

据东网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回应指,基德曼获得港府豁免检疫。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有关人士获批准到港进行与指定专业工作相关的活动,必须遵守指定防疫措施及其他条件,包括疫苗接种、指定逗留居所、定期检测及提供工作相关行程等,当局会确保有关人士遵从这些条件。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指,豁免检疫安排有一定风险,当局要确保豁免条件执行到位。

他强调,拍摄工作虽以“气泡形式”进行,亦要加密检测,单靠在抵港时检测,并非安全之举。

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则说,豁免权属于商经局的决定。需视乎有关工作人员有否接种疫苗、定期做病毒测试、是否“点对点”工作,才可评估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