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美参议员吁台湾协助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信函,美国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已经要求台湾政府加强协助,以解决芯片持续短缺的问题,该问题已经造成多条美国汽车生产线时不时停摆。

据路透社报道,信函日期为8月18日,先前并未公开,该信函是由密西根州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黛比·史戴比拿(Debbie Stabenow)以及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寄发给位于华盛顿的台湾驻美办事处代表萧美琴,称赞她“为了解决短缺问题所做的种种努力”。

但这几位参议员补充说,“期望您能够继续与您的政府和晶圆代工厂合作,尽全力减轻我们州的经济所面临的风险”。

芯片短缺已经造成了新一轮的减产、汽车业员工遭到裁员,同时也波及高度仰赖汽车行业的多个州。

台湾政府周四并未立即置评。

一个汽车贸易组织估计,由于芯片短缺,2021年美国制造的汽车数量可能会减少130万辆,或者比疫情前减少10%以上。

参议员告诉萧美琴,“我们现在听到的是,短缺的风险显然已延续到2022年,尽管台湾在增产方面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

上个月,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表示,从本季度开始,其客户的汽车芯片短缺将逐渐减少,但预计整体半导体产能紧张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

“从汽车到商用卡车,对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但半导体芯片短缺阻碍了这种新需求得到满足,”参议员们写道。

“在我们的制造商应该增加额外班次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闲置美国工厂或减产。美国现在是世界上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