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西藏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昨天(19日)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警告外部势力,他们没有资格对西藏事务指手画脚,任何分裂西藏的图谋和伎俩都将以失败而告终。

据新华社报道,汪洋说,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树立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也要传承保护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汪洋说,发展是促进共同富裕、实现长治久安的基础,西藏的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汪洋称,西藏民族团结70年来呈现历史性进步,达赖集团和境外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也被挫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