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改人口计生法保障实施三孩政策

字体大小:

中国修改人口计生法,保障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以及配套支持措施。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早(20日)在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规定中国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

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也规定中国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中共政治局5月在会议上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中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中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中国官方之后公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一系列配套支持措施,包括取消社会抚养费,落实产假哺乳假。

不过,外界质疑更多中国民众会愿意生育第三胎。不少中国网民认为,养育成本等原因阻碍了生育三孩的意愿。

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在1975年至1985年出生的中国民众,才是生育第二或第三胎的主力军,并称不能指望1990年后或2000年后出生的年轻一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