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平安落地

蒋超良出任中国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互联网)
蒋超良出任中国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出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显示这名在冠病疫情初期饱受争议的湖北省原“一把手”已平安落地。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早(20日)在京闭幕,会议对蒋超良做出新的任命。

冠病疫情2019年底在湖北省武汉市首先暴发,湖北省也成为当时中国疫情最严峻的地区。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的党政“一把手”因防控疫情不力,成为众矢之的。

去年2月,高层宣布由上海市长应勇取代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取代马国强,出任武汉市委书记。

蒋超良被免职后,他是否会受到进一步追责一直不明朗。此次出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显示他已平安落地,不会再被追责。

今年64岁的蒋超良曾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1998年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时,曾协助时任广东省副省长王岐山处理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50亿美元债务违约案。

2000年,蒋超良升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后担任湖北省副省长、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等职。

蒋超良主导过交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以及国家开发行由政策银行向商业银行转型的改革。

2014年,蒋超良开始主政地方,调任吉林省长。2016年10月,他出任湖北省委书记,至去年2月卸任。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