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称互联网企业要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经济日报》今天(20日)发文认为,互联网强监管是阵痛也是机遇,科技互联网企业要跳出流量红海之争,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并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经济日报》在评论文章中说:“强监管下,‘阵痛’不可避免,但更多是机遇。反垄断是一块‘试金石’,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向善,不断创造经济和社会双重价值的企业,会不断走向欣欣向荣。”

文章强调,中国支持健全资本市场、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坚持对外开放的信心不会动摇,加强对平台经济的监管,也恰恰表明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并提出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之后宣布投入500亿元(人民币,105亿新元)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香港01旗下“巨子ICON”网站发文认为,腾讯此举不但能够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因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而背负的“骂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