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上市次日跌停 户均亏损近2万人民币

字体大小:

电信巨无霸中国电信A股股价今日开盘一字跌停,令参与炒新的投资者面临巨大风险。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国电信开盘报 5.5 元(人民币,下同,1.15新元),截至午间收盘,跌停板的封单达827.64手,最新总市值 5023 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水超550亿元。中国电信港股早盘估计也呈下跌状态,最新股价不到3港元,A股溢价较高,超过60%。

中国电信股东户数多达303.17万户,上市次日,户均亏损超1.8万元。上周五,中国电信上市首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交易,险些破发,但随着盘中几度拉升,最终收涨34.88%,报6.11元,全天成交超200亿,位居A股第一,全天换手率为60.77%。

因跌停,中国电信冲上股吧热搜,有网友在股吧透露,卖不出来,也有网友昨夜12点挂跌停价欲及时获利套现。对于后市走势,不少股民对其看法并不乐观。

上市次日就跌停,在A股历史上并不罕见,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中国电信在内,A股市场上市次日跌停股数量多达174只,但是像中国电信这么大市值的上市次日跌停,仅有两只,分别是紫金矿业和招商蛇口。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次日跌停,一方面来自于市场看空情绪高涨,另一方面,IPO新政后,市场对于新股的成长预期很容易在上市首日集中释放,推动股价大幅上涨,而巨大的涨幅对应大量打新获利盘,对股价形成抛压,这导致新股上市后股价容易出现冲高回落、大幅波动,令参与炒新的投资者面临巨大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