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副主任称林郑带领能推动香港更好发展

字体大小:

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相信,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带领下,特区政府可团结社会各界,发挥“一国两制”优势,推动香港更好发展。

据香港01报道,黄柳权今天(23日)在特区政府举办的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宣讲会上强调,“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特区政府官员肩负管治好及发展好特区的职责,在推动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责任重大。

他说,他高兴看到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特区政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的宪制责任,有利推动社会各界拨乱反正,致力于由治及兴,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恢复,努力破解经济民生深层次问题,充分展示了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

黄柳权也在会上说,林郑月娥今年5月向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提出请求,为港府讲解“十四五”规划,而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委派黄柳权和法改委等官员赴港向各界交流规划,探讨香港如何参与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他强调,全国人大会议今年3月通过“十四五”规划,阐明国家发展及明确政府工作重点,是国家开启全面经济现代化的蓝图,展现国家发展的光明前进,包括提升居民收入、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等。

黄柳权也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梦”也包括香港750万人,中央一直高度重视香港的民生和经济发展,对香港市民念兹在兹,并设立专章,从金融、航运、法律服务及文化等方面支持香港,在体制、平台建设、交流合作等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央出台互联互通、支持青年就业,未来将继续推出惠港利民的措施,让香港与国家一样有光明的发展。

黄柳权还说,对接“十四五”规划不只包括政策、产业及市场的对接,也包括理念及思路对接。他也引述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称,特区的管治者要善于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矛盾及问题、善于为民众办实事、团结各方面力量以及履职尽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