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望美新任大使致力促进中美友好合作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美国前副国务卿伯恩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中国外交部今天(23日)提出期待,希望新任大使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说,中方注意到拜登提名伯恩斯担任驻华大使的报道。

汪文斌说,希望新任的美国驻华大使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美国白宫本月20日在官网上宣布,拜登已确定提名伯恩斯为美国驻华大使,此前美国驻华大使职位已悬缺超过10个月。

白宫介绍,65岁的伯恩斯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退休职业外交官”,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担任外交与国际关系实践教授。

伯恩斯有长达27年的职业外交官生涯,从里根横跨到小布什四任政府,足迹遍及中东、欧洲、非洲等地区。他在2005年至2008年担任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成为美国国务院第三号人物,也曾出任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首席谈判代表。伯恩斯在担任副国务卿时,直接参与了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局以及其他与中国有关的事务。

伯恩斯的提名需在美国国会复会后由参议院通过,预计最早9月才能正式上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