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绝对支持将反外国制裁法纳入基本法附件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周五未如预料般,就《反外国制裁法》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议案表决。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4日)说,对此可以理解,因为中央需要听取很多不同意见。她强调,特区绝对支持将《反外国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郑月娥重申,她的立场是支持将法例纳入基本法,并以本地立法方式实施,以适应香港法律及金融环境。她强调,在不对金融中心地位造成太大影响及避免外国恶意炒作的情况下,她会继续向中央反映有关立场。

林郑还说,中央已表示香港选举不是要搞清一色,未来选举一定可以接受不同政见人士参与,要求参选人是爱国者也是天经地义,只要合乎条件就可继续参选。

另外,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早前撰文指,如果民主党拒绝参与年底立法会选举,有如对抗新选举制度,是“死路一条”。林郑今天对此回应说,议政论政参政是政党的存在价值,如果政党拒绝参与本地选举,不进入政治体制论政,会有点奇怪。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其中一项议程,是“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虽然议程中没有明确说明增加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的法案是什么,但外界相信是《反外国制裁法》。

会议表决通过了多项法案和决定,但没有提及表决增加《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当时回复港媒时证实,这次会议有审议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的决定草案,但委员长会议决定暂时不表决,会继续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