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叙利亚危机不能再持续下去

字体大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大使耿爽昨天(24日)在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应全面落实安理会决议,恢复叙利亚的和平稳定,缓解叙利亚的人道惨状,“叙利亚危机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的信息,耿爽就解决叙利亚危机阐述了三点看法。包括加快推进包容性对话,弥合各方分歧,找到实现叙利亚长治久安的政治解决方案;切实稳定叙利亚安全局势,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缓解叙利亚人道危机,支持叙政府改善民生、加快重建。

耿爽呼吁国际社会应立即行动,结合落实安理会决议,加大对叙利亚的粮食、医疗物资和疫苗援助。“中方敦促叙境内冲突各方切实保护平民,停止对民用设施的袭击。中方呼吁国际人道援助行动尊重叙主权,同叙政府协商推进,优先拓展跨线援助,提升跨境援助透明度”。

耿爽称,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为缓解叙利亚人道危机提供支持,已向叙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最新一批由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的疫苗已于7月29日运抵大马士革。

据中新社报道,安理会当天举行叙利亚政治人道问题公开会,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Geir Pedersen)、副秘书长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及叙利亚红新月会秘书长哈立德·厄克苏西(Khaled Erksoussi)先后作通报。他们说,叙利亚近一段时间冲突减少,但相对稳定的局势仍很脆弱;与此同时,叙人道主义形势不容乐观,国际社会应加大支持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