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与阿富汗塔利班有畅通有效沟通磋商

字体大小:

阿富汗塔利班昨天称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会面,中国外交部今天对此回应说,中国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喀布尔自然是双方讨论各种要务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重申中国对阿富汗的政策,强调中国始终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的前途命运,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环球网此前引述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纳伊姆当地时间24日发推文说,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报道称,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当前局势等问题。

纳伊姆还说,双方讨论了中国大使馆和外交官的安全、阿富汗当前局势、双边关系和中方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

另据中国央视新闻早前报道,央视总台报道员当地时间24日在新闻发布会后询问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未来希望与中国有什么样的关系,穆贾希德回应说,想与中国和所有国家都保持良好关系,会寻求与中国发展经济和友好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