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抢打BNT 疫苗预约平台一度当机

字体大小:

首批BioNTech(简称BNT,辉瑞/复必泰)疫苗即将抵台,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8日)开放民众施打意愿登记,但系统刚一开放就因上线人数过多导致网站被塞爆,数次呈现系统维护等画面,引发不少台湾网友抱怨。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宣布,今日“COVID-19 公费疫苗预约平台”新增“BNT疫苗”选项,下午2点开放意愿登记。不料下午2时一到,疫苗预约平台瞬间流量爆量,造成系统大当机,不断出现空白滚动画面或“系统维护中”或“502”画面,让网友崩溃不已。

台湾网络论坛PTT也瞬间涌入大批抱怨的网友,纷纷留言说“这伺服器真烂”、“有些人嘴上说不要身体挺诚实”“真是空前盛况”。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应该是开放瞬间涌入太多流量,但过后已经恢复,相信今天过后,登记会越来越顺畅。

陈时中也提醒民众,不用急于在今天下午2时登记,“这和抢票不一样”,登记快慢不会影响安排的施打顺序,呼吁民众慢慢登记。

陈时中还说,今天下午开放的是18岁以上民众登记,12-17岁的青少年不须登记会直接造册,且在校园集中接种,或依照通知去地方卫生局指定合约医院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