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已向德国BNT公司询问明年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疫苗额度

字体大小:

台湾首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晚透露,已向德国BNT公司询问明年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疫苗额度可能性,“获得很不错的回应”。

郭台铭透过面簿贴文指出,BNT在台湾直到8月3日取得紧急使用授权(EUA)后投产,客制化标签的BNT疫苗(也称辉瑞疫苗或复必泰疫苗),希望首批能在9月中秋节前后分批抵达,今年已被承诺到货数量大约是800万剂至900万剂。

他表示,希望至少到11月都能以每周七八十万剂抵台,让台湾各年龄层都有机会施打,以“想打的人陆续打得到,疫苗供应周周不断链”为目标,尽力达成群体免疫。他说,BNT到货过程也许会受品质检验流程、欧盟出口审批、运输排程等影响,但他一定尽全力达成目标,负起催货的责任,这是我的想法,更是内心对台湾的承诺。

他透露,已向BNT试探询各国明年疫苗供应的期程及数量,希望如果台湾表示考虑继续采购,能优先处理今年采购生育数量提早到货,以及明年疫苗是否能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的额度,“目前获得很不错的回应。”

台湾一直面对“疫苗荒”,由郭台铭等民间人士捐献给台湾的BNT疫苗在(28日)开放民众登记施打意愿,结果因民众反应极为踊跃,系统刚一开放就因上线人数过多导致网站宕机。

另一方面,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晚告诉中央社记者,政府明年已经订了2000万剂的莫德纳疫苗,近日阿斯利康(AZ)也已经向指挥中心询问明年采购COVID-19疫苗意愿。至于BNT公司明年愿意保留台湾3000万剂,庄人祥表示乐见其成。

至今的台湾的BNT疫苗皆由民间捐赠,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及慈济购买共1500万剂。庄人祥表示,明年的BNT疫苗不论是国内所需要的货量或费用等,政府都愿意接手与BNT公司讨论,指挥中心现阶段也都持续与药厂直接联系,相信双方沟通管道不成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