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美溯源报告为政治、甩锅、虚假报告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30日)批评,美国情报机构发布的冠病溯源报告是一份反科学的政治报告、一份打着溯源幌子推卸美国自身抗疫失败责任的甩锅报告、一份编造借口向中国泼脏水的虚假报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形容:”如同当年散布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一样,这份报告是美国欺骗和误导国际社会的又一例证“。

汪文斌称,美国已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最大破坏因素和科学溯源的最大障碍。他说,面对病毒,各国命运与共,需要坚持科学团结协作。中国始终坚持合作抗疫科学抗疫,始终致力于国际抗疫和溯源合作。

根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上周公布的冠病溯源非机密报告摘要,美国情报机构研判,病毒并非被作为生化武器开发。多数机构也认为,病毒并非来自基因工程;此外,冠病暴发前,中国官员事先并不知道该病毒。

不过,对于病毒源头,情报机构意见分歧,认为人类自然接触到受感染的动物,以及病毒与实验室有关,两种假设均合理。

报告摘要指,要对冠病起源做出结论性评估,很大程度上需中国合作,北京却继续阻挠全球调查,拒绝分享信息还指责美国等其他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