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铭当选香港律师会新会长

字体大小:

香港律师会昨日改选正、副会长,由原任副会长陈泽铭当选新一任会长,副会长则由黎雅明、汤文龙与余国坚出任。

据星岛日报报道,陈泽铭会见传媒时说,自己将怀着最谦卑的态度迎接未来一年工作,带领律师会秉持专业精神,不偏不倚地从法律角度就社会议题发声,香港正面对前所未有挑战,律师会扮演重要角色,相信律师会成员会义不容辞维护法治。

他又指,与政府合作是律师会未来重要工作,特别提到大陆容许香港律师通过考试于大湾区执业,对香港法律界发展非常重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指若律师会政治不中立将考虑中止合作,被问到是否觉得对方在施压,陈泽铭回应香港是言论自由的社会,不论市民甚至特首均有言论自由。他更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强调若对方有道理会聆听意见,并指律师会是自我监管的专业团体,会从专业角度管理内部事务。

被问到张达明改选主席前夕辞任理事,是否象征对律师会表示失望,陈泽铭不认同有关说法,并指留意到对方在选举前早有去意,而律师会规章有替补机制处理离任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