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薪资普降

字体大小:

昨天(8月31日)是中国科技巨头字节跳动取消“大小周”后的首个发薪日,据中国媒体报道,很多员工发现工资比往常有不同程度下调。

据财经媒体“AI财经社”报道,一位字节的员工在社交平台上说:“有生之年终于等来了字节跳动的普调,全体员工普调降低了17%。”另一位字节的员工透露:“少了四天工资,不到20%。”

报道说,由于研发的工资普遍较高,这意味着员工不加班将损失一笔不小的收入。另外,很多字节员工在入职谈薪酬时会将加班费也算入全年薪资包里,取消了大小周后字节目前还没有公布对这部分员工的补偿方案。

所谓“大小周”,是指一个星期单休,再下个星期双休,如此循环。据报在中国互联网大企业广为流行。

字节跳动早前宣布将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的安排,但内部调研曾显示,约三分之一的字节员工对大小周表示拥护,与脉脉、知乎和微博等平台上,舆论支持取消“996”和“大小周”、
对大厂加班文化的抨击截然相反。

快科技此前报道说,有熟悉字节跳动的猎头说:“一些人加班一天,就有几千块收入。”一些字节跳动员工在脉脉上发帖称,加班两天一个月的房租就有了,为什么不加班?

财新周刊此前的报道也提到,有刚在北京买房的字节员工说,自己贷款时并没有想到会取消“大小周”,变化来得出乎意料,“要是取消‘大小周’还不涨薪,真的揭不开锅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