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担任信托人的基金 被港警要求提供捐款人等资料

字体大小:

香港警察已根据《香港国安法》向法院取得“提交物料令”,要求六一二人道支援基金(简称六一二基金)信讬人,以及真普选联盟有限公司(简称真普联)的董事,在限期内提交资料,以调查当中是否涉及勾结境外势力。

多家港媒今天下午引述消息报道,警方要求提交的资料包括银行户口相关资料、捐款人资料、帐户资金外来详情、捐款用途、捐款人等。据报,警方的调查方向包括曾向六一二基金捐款的组织及人士背景。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协助或资助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均属违法。

六一二基金于2019年6月中由香港泛民主派政党及团体成立,主要透过筹款协助在反修例抗争中被捕的抗争者,比如聘请律师及打官司。

该基金会上个月18日宣布,即日起停止接收新支援个案,9月28日之后不再使用讬管人真普选的银行帐户,秘书处预定10月31日解散。

据公布,截自今年7月底,六一二基金获得的捐款等收入为2.58亿元(港元,约4500万新元),总开支是2.54亿元。

六一二基金的信讬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以及歌手何韵诗等人,并委托真普联讬管款项及收支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