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生疑涉颠覆国家政权在广西被带走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一名中国大陆学生疑似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而在广西被国安人员带走。港大昨天(9月1日)称,校方正在了解这起事件,必要时会为这名学生和他的家人提供协助。

据香港《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网上流传的微信截图显示,这名学生方然的父亲方建忠称,方然生于1995年,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进入港大社会学院攻读博士,主要从事劳工研究,今年8月26日被南宁国家安全局带走,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方建忠说,他对于儿子被带走感到非常惊讶,“在我心目中,方然绝不是破坏党的事业的犯罪分子,而是有利于我们党的事业的有志青年”。

方建忠认为,方然既绝没有动机,也没有足够现实条件去从事任何违法乱纪的活动。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了解方然的情况,并期待方然能够尽快协助完成调查,尽早返回到学业当中。

港大网页显示,方然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并曾在关注中国劳工议题的非政府组织和新媒体实习。

方然的研究方向包括劳动关系、劳工组织和劳工运动,目前专注于分析和比较中国大陆各种劳动赋权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