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有“复必泰”布条 永龄要求抵台移除

字体大小:

台湾首批BioNTech(BNT)冠病疫苗今早(2日)运抵台湾。中国大陆媒体早前发布照片,显示这批疫苗有“复必泰”字样的布条,但疫苗抵台后并未看到该布条。联合负责将疫苗运抵台湾的永龄基金会解释,厂商事先並未告知,因而要求抵台后将之移除。

新华社昨天报道,首批BNT疫苗(也称辉瑞疫苗或复必泰疫苗)于新加坡时间昨天下午卢森堡机场启运,并发布照片显示疫苗有“复必泰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以及“BioNTech”和“复星医药”字样的布条。复星医药今天也在微信上称,这一批疫苗由该公司供应。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永龄基金会执行长刘宥彤就布条一事称,在德国因厂商宣传惯例,在这批疫苗张贴了非捐赠单位向政府说明的字样,因而要求将移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也说,绑布条是BNT首批出货的惯例,但因和买方的约定不同,抵台后由买方决定移除,并称指挥中心、卫福部是受赠方,只有感谢再感谢。

在卸货前,一名桃园航勤工作人员潜入运载疫苗的飞机货舱。消息人士称,这名工作人员被任命进入飞机货舱,将“复必泰”字样布条拆掉。不过,工作人员在通关手续未完成的情况下进入货舱拆布条,外界质疑他是否已违反海关缉私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