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人因哀悼刺警嫌犯事件将禁足港大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就学生会哀悼刺警嫌犯事件展开调查后,决定对26名学生会评议会成员采取风险管理措施,这些学生下周一起不得进入校园范围及使用校园设施,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据香港《明报》今天(3日)报道,港大校委会8月初勒令,禁止出席哀悼刺警嫌犯会议的评议会成员踏足校园,或是使用大学设施和服务。校方随后调查这起事件,港大教务长曾咏诗上个月24日通过电邮向评议会学生提出三道问题,即是否出席了上述会议、是否提出涉事议案,以及投票意向。

校方昨天说,在44名评议会成员中,18名学生不用被禁足,并希望这些学生深刻反思自己言行,恪守个人及对社会的道德责任,守法知理。

至于其余的26人,港大教务长曾咏诗在发给部分评议会学生的电邮中称,由于针对这些学生的风险未能消除,校方向他们发出禁足令。有被禁足的学生收到电邮,得知校方会在学生补交资料后再考虑。

评议会7月在会议开始前默哀一分钟,之后通过有关“七一”刺警案疑凶梁健辉的议案,议案为“评议会对梁健辉先生逝世深表悲痛;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慰问;感激他为香港牺牲”。

此举引发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教育局等多方批评。评议会在两天后宣布撤回议案。四名出席该会议的学生随后也面临《香港国安法》宣扬恐怖主义罪的控状,其中一人获准保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