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拒向国安处交资料 月底投票表决解散议案

字体大小:

香港支联会今天表明,不会向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提交任何资料;同时宣布,将于9月25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以投票表决解散议案。

香港《文汇报》上周报道,香港警方早前引用《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去信约十名支联会董事及干事,表示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属于“外国代理人”,要求他们于下周二(9月7日)或之前向警方提交所需资料,包括自成立以来的成员及职员资料等。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今早在记者会上说,支联会不会向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提交任何资料;她批评警方此举开坏先例,可以无限追溯期地要求交任何资料。

邹幸彤也否认支联会是“外国代理人”,并形容支联会“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如果与外国(组织)接触就是外国代理人,全世界都是外国代理人。”

有32年历史的香港支联会,近来受到建制派猛烈抨击。支联会常委8月底召开常委会,会上通过解散支联会的决定,但有关决议仍需待会员大会通过。知情者说,解散的决定已考虑多方因素,特别是近日多个团体在北京官媒及其他相关媒体点名批评下解散。

知情者也称,参考其他团体做法及内部原因,在当前政治压力下,解散属负责任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