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隔离期满出关 估9月中下旬周周有疫苗

字体大小:

日前赴欧洲催货德国BioNTech(简称BNT,也称辉瑞、复必泰)疫苗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早(6日)结束隔离,他透露说,9月中下旬每周七八十万剂数量的疫苗会“周周到货”。

台湾疫苗持续不足,由台积电、鸿海的永龄基金会与慈济基金会取得政府授权采购的首批BNT疫苗本月2日抵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8月初前往捷克催货的郭台铭8月底返台,今天清晨在隔离14天期满后出关,他隔着落地窗玻璃展示字条对媒体表示,谢谢大家彻夜等候,但碍于防疫规定不能从正门进出,只能隔窗向大家问候。

郭台铭今早还在面簿发文说,结束14天隔离期,进入七天自主管理,“今日恢复往日上班工作的心情,一切如常,感谢大家关心!”

针对外界关注疫苗到货进度,郭台铭透露,除了第二批简体中文标签的疫苗应在本周结束前到货外,客制化标签的首批疫苗有望在中秋节左右抵台。

他写道,后续预计每周70-80万剂数量的疫苗会“周周到货”,先尽快达成本年度800-900万的目标量,但也正在努力争取更多数量的疫苗今年抵台。

对于媒体关注第二批BNT到货时他是否会前往接机,郭台铭表示目前没有这样规划,避免劳师动众,“疫苗能到最重要”。

郭台铭上月23日也在面簿分享隔离防疫生活,他说,创业至今的四十多年,这是他第一次在同一旅馆、同一房间住14天,“人生70初体验”。

他说,这段时间将用会议和世界保持联系,用运动和健康维持关系,感谢欧洲行达成阶段性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