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改变初衷明向国安处递交资料

字体大小:

香港《星岛日报》和东网报道,香港支联会今天(6日)改变初衷,决定应警方国安处要求,明天下午将到警察总部,向国安处递交资料及证明文件信件。

支联会昨天表明拒绝向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提交任何资料。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当天在记者会上否认该会是“外国代理人”,并指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没有提供任何理据或证据,也没有给予抗辩机会,因此拒绝向国安处提交资料。邹幸彤说:“这是身为常委,对成员、支持者最起码的保护。”

邹幸彤也批评香港警方开坏先例,可以无限追溯期地要求交出任何资料,也指警方让公民社会处于恐惧,并称该会不会助当局散播恐惧。

香港警方昨天发声明称,留意到有团体公然表示不会遵从法定要求,强调任何人士和团体不遵从要求,必定依法跟进。香港警方重申,若未依时提交资料,可处罚款10万港元(1万7300新元)及监禁半年;如提供虚假、不正确或不完整资料,最高可处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支联会常委上月议决通过解散,尚待会员大会通过。香港警方国安处之后引用《香港国安法》向七名常委发信,表示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联会属于“外国代理人”,要求他们于明天或之前向警方提交多项资料,包括自成立以来的成员及职员资料,在港资产、收入及开支等。

香港保安局早前警告,执法部门必定依法跟进,促请支联会“悬崖勒马”,香港中联办表示支持港府及警方“深入调查、除恶务尽”,并称“反中乱港组织都不会再有作乱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