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嫌疑人王某文不批准逮捕

字体大小:

中国检察网昨天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进展,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

据济南公安槐荫区分局在官方微博通报,按照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上述不批准逮捕决定,依法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规定,对王某文作出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存在“强制猥亵”行为的王某文为何不构成强制猥亵罪,律师丁金坤认为,根据检察院和警方的通报,虽然存在强制猥亵,但是情节显著轻微,故不认为是犯罪,而是违法行为,这在法律上是成立的,处以治安拘留15天,是认定违法严重。

根据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拘留15天已是顶格处罚。该法第44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上月7日发文自爆七月去济南出差时,被男领导王某文和济南华联超市客户张某强行灌酒后并侵犯,且向上级主管求助无门,此事在社交媒体引起轩然大波,也引发了网民对中国职场酒桌文化的声讨,并使阿里巴巴集团再次陷入舆论旋涡。

不过,事件中提及的男领导王某文妻子上月23日在社交平台发表长文称,自己的丈夫是犯了错,但他的错远不及犯罪,不应该因为酒后冲动回应了(举报人)周某的勾引,就被贴上涉嫌强制猥亵的标签,并指周某在网络上的自述与事实严重不符,涉嫌虚假陈述,甚至诬陷。

据《新京报》今天报道,王某文妻子说,“多次跑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现在确定不被批捕了,是否起诉周某,我要跟他商量一下再决定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