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事政变拉动铝价大幅飙涨

字体大小:

铝土矿供应占全球25%的几内亚发生政变后不久,世界各国的铝价均大幅度飙涨,其中中国铝业周一一度涨10%。

据市场资讯报道,美国的伦铝十年多来首度涨破2770美元(3715.12新元),一度触及2782美元/吨的价格,涨至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即创下10年新高。今年以来,伦铝价格已涨近40%。昨夜,美股休市,但欧洲的铝业公司股价也在上涨。挪威海德鲁铝业涨超3%。

中国A股和港股的铝业股昨日也已经开启上涨模式。中国铝业周一一度涨10%,收盘涨近5%。做国际铝土工程业务的中国巨头中铝国际股价拉涨停。

俄罗斯铝业巨头更是突然飙升,盘中最大涨幅15%,收盘涨幅为14.45%,市值达到了1058.95亿港币,股价创下九年新高。

据环球时报,西非国家几内亚5日突发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布扣押总统孔戴、废除宪法并解散政府。

几内亚5日政变引起铝矿供应担忧担忧,即使在军政府首脑敦促矿商继续运营后,期货仍保持上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政变夺权,呼吁立即释放孔戴总统。

几内亚位于西非西岸,人口1240万。境内铝、铁、钻石、黄金等矿产和水利资源丰富,但长期以来饱受政治不稳定的困扰,工业基础薄弱,粮食无法自给,属于全球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几内亚提供了全世界约25%的铝土矿,大部分供应给中国和俄罗斯。原材料经过精炼制成氧化铝,氧化铝是铝生产的起点。几内亚还拥有一些世界上品位最高的铁矿石,包括巨大的西芒杜矿床,该矿床一直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的主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