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选高雄市长 柯文哲:什么题目都聊天过

字体大小:

“当然政治上有攻防,但是玩过头我觉得不对......我们在聊天,什么题目都聊天过,但有需要在网络上推播做新闻吗?”

针对将辞任台北市长、明年选高雄市长的消息,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出席防疫记者会时,作出上述回应。

综合《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柯文哲也说,这件事是新闻操作、政治作战,要贴他“无心巿政”的标签。他并调侃道:“如果那么喜欢选举,我2020就去选总统了。”

《镜周刊》昨天报道,柯文哲8月27日在台湾民众党党部举行便当会,并证实选高雄在他考虑之中;这篇报道也转述柯文哲称,他若要选的话,选前四个月就会请辞台北市长。

对于这则报道,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魏佑任回应,这是柯文哲谈话过程中的玩笑话。他强调,柯文哲会跟台北市民站在一起,市政为主、防疫优先。

民众党发言人蔡峻维也表示,柯文哲不可能放弃台北市政,也不会违背台北市民托付在台北市长任期内竞选其他县市首长。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赵天麟昨天说,如果上述消息为真,柯文哲是有愧职守,他将得不到台北市民,尤其是高雄市民支持。不过赵天麟表示,高雄市民就是专门解决落跑政客,他欢迎柯文哲来选。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李哲华则认为,柯文哲曾表态要选总统,若选上高雄市长又去选总统,等于走上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同样的路。因此,他认为柯文哲选高雄市长的可能性趋近为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