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出口增速在高基数下仍好于预期

字体大小:

尽管面临高基数和疫情扰动,8月中国出口增速回升,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长25.6%,以美元计价进口同比增长33.1%,均明显超于预期。8月份贸易顺差为583.4亿美元(782.59亿新元)。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出口将增长17.3%,进口将增长26.9%,贸易顺差532亿美元。

贸易顺差依然维持在高位,这也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哪怕美联储逐步减码宽松的预期推高美元,人民币兑美元预计也不会明显贬值。

贸易数据公布后,在岸人民币扩大涨幅,离岸人民币由微跌转为微升,无视美元指数走强。

花旗银行策略师尹弘(音译自Philip Yin)和加格(Gaurav Garg)在月初的报告中指出,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目前接近公允水平,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逐渐回落;继续看多并再新兴市场债券中超配人民币,预计人民币将逐渐升向6.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