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子被影射耍特权 谢长廷:共产党的钱不要拿

字体大小:

化名“条子鸽”的退休警员,早前在社交媒体上疑似影射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的养子耍特权,被许多台媒转载报道;谢长廷昨天就此回应:“共产党的钱不要拿。”

自称退休警察的“条子鸽”,上周六(4日)在面簿发文称,自己曾拦查过一名开着名车闯红灯的男子,不料却被对方呛:“你知道我爸是谁吗?”随后,他还因此被警局长官处以二支申诫。

“条子鸽”最后在贴文写道:“不知远在日本的谢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综合中央社、《自由时报》、网媒“新头壳”等台媒报道,“条子鸽”这句话疑似暗指闯红灯的男子,是时任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的养子谢维洲(现名张维洲)。

谢长廷昨天在面簿回应,只要“条子鸽”提出这件事的证据,他愿意代张维洲下跪道歉,但如果“条子鸽”提不出证据,就应该向社会道歉。

谢长廷写道:“你只要提出证据,能证明你因为开维洲罚单而有人施压让你受申诫的事实,那么我愿意代维洲向你下跪道歉,并拍照给你将来选举使用,你如提不出证据也应该有道德勇气向台湾社会道歉,因为造谣中伤浪费社会资源,造成不良影响。”

谢长廷也在贴文中向“条子鸽”喊话,希望他受过申诫后低调反省改过,同时建议他不要拿共产党的钱,“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有事冲我来,请放维洲一条生路”。

此前,谢长廷受访时表示,自己目前所做的事不会得罪任何人,只会得罪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就是要分化台日,孤立台湾、反日包围;而自己在做的就是要破坏共产党这样的战略,要把台日一直拉在一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