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油进口量升至五个月高点

字体大小:

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升至五个月高位,此前民营炼油商获分配新的进口配额,而且因台风延迟的油轮终于交货。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海关总署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进口原油4453万吨。据彭博计算,这相当于1053万桶/天,为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的进口合975万桶/天。

伦敦Energy Aspects Ltd.的分析师刘云涛(音译自Yuntao Liu)分析说,在8月中旬获发更多进口额度之后,民营炼油厂得以增加采购,而由于7月底台风烟花而推迟的原油终于交付,提振了总体进口量。

独立炼油商上个月获得了2021年第三批进口配额,总量442万吨,为中国允许非国有企业直接进口原油以来的最低水平。Energy Aspects预测,今年余下时间,它们可能还会获得1100万吨的额度。

中国8月净燃油出口降至80万吨左右,为2020年6月以来最低。炼油商等候新的出口配额之际出口减少,它们上个月获得了额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