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卫健委: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疫苗捆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9月7日强调,将指导各地用好二码联查的措施,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据澎湃新闻报道,吴良有说,部分地区实行健康码、接种码二码联查的措施,其主要目的也是尽可能有效发现未接种的人群,倡导没有禁忌症的人员及时接种疫苗,更好地保护大家的健康。

对于个别地区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不允许进入超市、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被拒绝入校等情况,吴良有回应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对这种现象予以及时纠正。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来开展疫苗接种,并强调出台接种政策措施时一定要严谨审慎,认真评估,确保依法依规,严守安全底线。

吴良有介绍,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各地用好二码联查的措施,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同时,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

吴良有还介绍,截至9月6号,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11308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9500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77.6%,完成全程接种的有96972万人。12-17岁人员总体接种进展也是比较顺利的,目前已经接种16228万剂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