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议员衣饰不当或被拒宣誓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宣布区议员将在本周起分批进行宣誓,港岛区区议员将在周五(10日)率先进行宣誓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向在任的211名区议员发出宣誓仪式邀请函,部分区议员今(7日)已收到。信中列明宣誓仪式程序和须知,包括宣誓人若穿着不恰当的服饰,或会被监誓人视为违反真诚宣誓的要求,拒绝其进行宣誓。

根据《明报》报道,信函指出,区议员须准时出席宣誓仪式,并必须准确、完整、庄重地宣读包括“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容的法定誓言。宣誓完毕后,须签署誓言或誓词的文本,并将该文本交给工作人员,返回座位至宣誓仪式结束方可离场。

信函亦列明宣誓人必须穿商务服装,服饰应整齐得体;不恰当的服饰包括展示政治标志或商业性质广告的衣物、配饰和口罩等,以及破损或有破洞的衣物、任何制服、运动衣物、泳装、面具、无领上衣、背心等。

另外,出席者不可以任何形式妨碍宣誓仪式、干扰其他出席者或使用粗言秽语,或携带可能影响宣誓仪式进行或对在场者造成滋扰或危险的物品进场,包括体积过大的物件、扬声器、雨伞、防御性装备如防毒面具、头盔以及旗帜、横额或彩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