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总局:文艺工作者应自觉摈弃低级趣味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天(7日)召开座谈会,要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新华网报道,该局还要求这些文艺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摈弃低俗、庸俗、媚俗的低级趣味,自觉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腐朽思想。

广电总局负责人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者要守公德、严私德,以高尚品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要对自身道德建设有更高的要求,心怀敬畏,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要加强思想自律和行为约束,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等。

自从吴亦凡因涉嫌性侵遭批逮捕后,就引发一系列娱乐圈大地震,中国官方也密集整顿娱乐圈的乱象。

8月26日晚,中国互联网曝光了一则《关于排查清理劣迹艺人节目及内容的通知》,称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日报近日通报多地多起电视节目和网络视听节目中出现劣迹艺人的问题,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8月25日起对所有线上线下节目排查清理涉及霍尊、吴亦凡、郑爽、赵薇、范冰冰等劣迹艺人的相关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