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评张钧甯事件:背后疑点颇多不能一闷棍打死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张钧甯近日突然被部分中国大陆网民指控有“台独”倾向,有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补壹刀”对此发文说,从小S到张钧甯这一系列事件可能并不单纯,“背后套路清晰,疑点颇多”,呼吁大陆网民“不能把人一闷棍打死”,否则就会上了“民进党当局试图挑动加剧两岸对立的当”。

张钧甯一篇2010年的硕士论文题目近日被网民翻出,题目为《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将台湾划分为国家范畴,末尾处也出现“中华民国”字样,被指控其存在“台独”倾向。

张钧甯的工作室前天已在微博发布声明,强调张钧甯无台独立场,也“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

“补壹刀”昨天(7日)发表题为《张钧甯“被台独”始末》的文章说,从小S到张钧甯,这一系列事件出现可能并不单纯,因为这些操作“背后套路清晰,疑点颇多”。

文章指出,这些操作首先细扒活跃在大陆的台湾艺人的历史污点,利用明星的名人效应,制造或者放大历史污点,紧接着通过集体出征,在大陆舆论场掀起风暴,最后将有关新闻回灌台湾,渲染民众对大陆的敌视。

文章提到,在张钧甯的海外社交平台Ins上发现,她最新一条发表于7月5日的贴子下充斥了台湾网民对她的辱骂,但那些辱骂留言的账号却基本都是空号或者小号,且留言时间也非常蹊跷,每隔一个小时就会集中涌现一批不堪入目的留言。

文章还指出,在张钧甯的面簿(Facebook)账号下有一条获得最高赞的评论说“应该早点剪掉台湾身份证,退出台湾医保,这些是给台湾人用的”,给这条评论点赞的账号里也多是空号和小号。

文章据此分析说,“集体出征、相互点赞、用词高度一致……这些,都是台湾民进党网军的惯用伎俩”,所以这些在海外社交平台上骂张钧甯的台湾账号“背后的组织者呼之欲出”,“他们在两岸掀起这样的对立,目的是什么呢?”

文章最后强调,从小S到张钧甯,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应该引起深思,一方面应立场明确,态度坚定,决不允许黄皮绿心的艺人一边赚大陆钱一边支持“台独”,但另一方面大陆也应精准把握尺度,看问题本质、语言环境和一贯表现,“不能把人一闷棍打死,不能让靶向失准”,否则就会上了民进党当局试图挑动加剧两岸对立的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