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不应采与病毒共存策略

字体大小:

特首林郑月娥今早出席立法会会议接受议员质询时称,香港冠病疫情已“清零”逾21天,外防输入的措施亦很严格,她表示香港不应采取与冠病病毒共存的策略,否则将令通关无望,香港仍维持“清零”策略。

综合《星岛日报》和《明报》报道,香港至今22日没有本地确诊个案,达到“清零”,不少意见认为可以与大陆恢复通关。林郑表示,当第四波疫情减退后,一直向中央反映港人通关需求,目前防疫措施已十分严格,需要有专业对接才可以通关,她已就此向中央提议,以实行逐步有序恢复通关。

被问到会否跟国际与病毒共存的政策对接,林郑月娥表示,目前外围疫情仍然严峻,现在不可以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否则通关更无期。她表示对外防输入工作有信心,下一步将与中央商讨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通关,并仍希望本地个案清零。

同时,她也强调,疫苗仍然是有效的防疫方法,但近日接种人数令人担心,呼吁市民尽快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