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美舰擅闯南沙海域 中国南部战区警告驱离

美军“本福德”号(USS Benfold)导弹驱逐舰今天进入南中国海海域。(美军第七舰队官网)
美军“本福德”号(USS Benfold)导弹驱逐舰今天进入南中国海海域。(美军第七舰队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称,美“本福德”号(USS Benfold)导弹驱逐舰今天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根据南部战区微信公号消息,田军里说,美方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他还说,事实一再证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中国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是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中国对南中国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中国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今年7月也曾驶入西沙群岛海域,田军里当时称,南部战区已组织海空兵力,对该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今年5月,美国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驱逐舰几天内连续穿航台湾海峡、闯入西沙领海,中国国防部指这是“严重的挑衅行动”,性质“十分恶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