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促响应共富 林郑称港贫富差距难消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8日)在立法会就“共同富裕”课题回应质询时说,明白内地“共同富裕”的理念,但香港是外放型资本主义社会,难以期望社会完全没有贫富差距。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今天在立法会上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提到社会共同富裕的重要性,中央政府因此采取整顿教育界等措施,对于香港贫富差距大的问题,关注特区政府未来有何策略可以缩窄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刊登的新闻公报,林郑月娥回答说,对于共同富裕的概念,内地有解释说它并不是劫富济贫,不过是希望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她说,香港作为外向型、开放的资本主义社会,“很难期望没有贫富的差距”,“这个是相对的贫富差距,等于我们的贫穷线”,这是“相对贫穷”,并不是“绝对贫穷”。

林郑说,港府会促成经济更好地发展,尤其现在国家给了香港众多机遇,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作就会为香港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特别是让一些年轻人向上流动。

另外,她也提到“补底”,就是要保证较基层,或教育水平、技术较低人士,能有合适的生活条件,这就要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提供更大保障。

她指出,本届政府上任至今在这三大民生范畴的开支已增加了43%,相信是回归以来的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