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张钧甯事件表态:无助两岸交流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8日)说,近来有在中国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因使用“我国”字眼遭到言论审查,凸显两岸价值差异,对两岸交流不会带来正面意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今天主持民进党中常会时说,台湾艺人因论文用了“我国”两个字就被封杀,这些事听在台湾人耳里,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也无法接受。

她说,台湾是民主自由的社会,支持哪个政党、哪些议题、要去哪里发展,都是人民的选择自由,也都应该被尊重。

蔡英文指出,因言论不合自己意思就封杀、剥夺工作权,这不仅是对个人权利的侵害,更凸显两岸在民主和威权两种价值上的差异,这对两岸交流不会带来正面意义。

她还提到波兰、立陶宛等国近期对台湾的防疫物资支持,很多台湾民众在讨论怎么“买爆”来报恩,她指出,这形成“善的循环”,也加深彼此情谊,“我相信比起打压封杀,这才是国际政治当中,大家应该去追求的普世价值”。

台湾艺人张钧甯近日突然被部分大陆网民指控有“台独”倾向,事缘张钧甯2010年的一篇硕士论文被网民翻出,题目为《我国演艺人员经纪管理之法制问题》,将台湾划分为国家范畴,末尾处还出现“中华民国”字样。

张钧甯的工作室前天已在微博发布声明,强调张钧甯无台独立场,也“一直坚定地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

有大陆官媒背景的微信公众号“补壹刀”昨天则对此发文说,从小S到张钧甯这一系列事件可能并不单纯,“背后套路清晰,疑点颇多”,并呼吁大陆网民“不能把人一闷棍打死”,否则就会上了“民进党当局试图挑动加剧两岸对立的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